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重游马六甲之旅

最近生活过得很紧绷,功课又多又睡不够,又为自己的FinalYearProject(FYP)感到心烦压力,时间根本就不够用。就在上个星期我的同学就问了我要不要下马六甲玩。我心想最近这么压力,去走走下,暂时逃避下现实也不错。结果我答应了。其实我之前就有去过马六甲。那时的我和我住在马六甲的同学-小橘还不算熟,那时和另外两位同学-颜与涟还寄宿小橘家,麻烦到他和家人,还真不好意思。这一趟同样的也是寄宿小橘家,差别的是,她家已搬去对面的单位,但依然是同一个地区。哈哈。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还好是有增无减,这次寄宿也没那么尴尬了。好吧,现在就开始介绍马六甲之旅的人物吧!人物有 : 小橘,颜,嘉敏,俊贤,凯生,玟顺,最后是我咯。

人物介绍

我们在星期五(13/8)上课完后马上回到宿舍,冲凉整理后就出发了。马六甲之旅就这样开始了。第一餐,有点赶,点了麦当劳打包,在车子里开动,无端端多了个汉堡,还蛮幸运的。很快的,就到了马六甲了。接着呢,就停留在玟顺家,看到了两个小男孩,一个坐着在做功课,另一个小的在躺着玩弄着玩具车,虽然还蛮可爱的,但看起来不是很友善(不是凶那种,是静那种)哈哈,想想还是别弄他了,不然弄哭他我就惨了。接着呢,就到GOGO KTV 唱 K 咯。那里的风景很棒,因为是靠海,只可惜这次去的时候是退潮,所以没那么好看了。但我还是很喜欢,因为我喜欢海,相信如果我的另一位同学(颖枫)有去的话,肯定很兴奋的到处在拍照,因为她超喜欢大自然。哈哈。唱歌部分嘛,大家都很兴奋啦,只是凯生闷了点吧。他是唱得最少的。提到最兴奋的嘛,肯定少不了颜颜咯,她的爱好就是唱歌,而且嗓子不错。嘉敏呢最喜欢SHE 的歌曲,是个忠实粉丝。俊贤嘛,还蛮对不起他的,因为有两次不小心切了他的歌,但绝对不是故意的,原谅我啦!>< 。小橘呢,是唱得最棒的,最佳女歌手奖非她莫属,哈哈,男歌手奖嘛,随便啦,就颁给玟顺好了,哈哈。
GoGo KTV 唱K

就这样我们从四点多唱到七点半,因为唱K嘛是最好的解压方式,起码唱到怎样都行,没有人会去批评,尽情乱唱好了,嘻嘻。唱饱了,但肚子也饿了,是时候去吃晚餐了,这次晚餐是我爱吃的烧鱼。回想起来都流口水了。但是为了找这间好吃的Alai 烧鱼档,还劳动了俊贤的GPS,想吃好吃的果然是有代价的。但还好食物没让我失望,我们点了魔鬼鱼,炸苏东,KAPPA(LALA),还有不知道什么鱼(不懂名字)。这里烧鱼饭很特别,因为不是白饭,是Nasi Lemak 饭,还真的第一次吃呢。我最喜欢的菜色是它的魔鬼鱼,因为是油炸的,连骨头都可以吃,而且还有配上辣辣的酱汁,一级棒。其他人就不是很喜欢,因为有点辣。但其他的菜色也不逊色,炸苏东好吃,kappa 不错,不知道什么鱼也很不错,而且那里的配酱很不错哟!没去过的话可以去试试。由于我们还计划要吃多一餐宵夜-SATAY CELUP,所以我们点的也不多。



最喜欢的魔鬼鱼

吃饱了,是时候找个地方好好消化消化了,最佳的地方当然只有Ah Gua(人妖)街咯。对不起,应该是文化街才对。哈哈,我之所以叫他人妖街是当初我第一次游马六甲时,不懂它的街名,只记得有种街时充满Ah Gua 的,就把它叫成那样。但千万别误会哦,马六甲文化街绝对没有Ah Gua, 都是华人档,很多东西可以买,价钱也不贵,可以去逛逛看哦! 但记得要比较价钱,不然一时冲动就会让你心疼莫及了。当天下了一阵雨,结果文化街没有那么多人,也好,没那么挤。由于时间关系,没逛完就走了。但也不至于没收获啦,起码来得及买了几个迷你风扇,黄梨酥,还尝过了那里的特色榴莲Cendol. Cendol 不错啦,只是我不太喜欢椰浆味和椰糖味,但大致上都接受得到。宵夜时间到~我们一车人到万里香吃Satay Celup,可能刚吃了榴莲Cendol的关系,有点饱,但还是吃得下,尝了尝,嗯,还不错吃,但越吃就越爱睡了,哈哈,是时候回去休息了。
文化街的战利品

第二天到了,早餐就是潮州粥,也是爱吃的食物之一。早上起来吃粥实在再也幸福不过了。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样菜,包括咸蛋,咸菜,番薯叶和蛤,但也吃得很开心,棒。过后就去买了著名的老婆饼,我现在已经吃了两个,虽然已经接近一个星期了,但老婆饼还是一样松软好吃,一级棒。忘了说那里的老婆饼是现烤现卖的,很值得尝试哦。此外,我们还买了榴莲泡芙,味道也很不错。接着,就出发去吃台湾排骨面,非常好吃,非常值得尝试。
美味的早餐

医好肚子后,我们就去看电影,经过一番讨论后,终于决定要看The Last Airbender (3D).趁着电影播放前有些时间,我就到楼下的一间理发店去剪头发,十五块钱,贵了点,不过剪了头发后就比较整齐。进入电影院之前,发生了一件糗事。由于我们的影房是要上楼的,我们查票后就看到一个楼梯和手扶梯。我见手扶梯的梯级是停着的,结果就怨了一句“har, 手扶梯坏了啊?岂不是要走上去?” 唉,这时传来了我朋友的声音说这里的手扶梯是用感应器感应的,自动启动的,我顿时觉得很丢脸,真的想找个洞钻下去,>.<。但算了吧,当做是见识新的东西吧!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3D电影,第一个感想就是有点晕,哈哈。还有,3D 镜片还沾着指纹印,看得我朦朦胧胧的。整体来说这部电影还不错,可能我没看过动漫版的,所以没得比较,可惜的是3D片段有些少,没什么满足感。但借此机会要感谢俊贤啦,多谢他挨义气帮忙啃爆米花,不然我和嘉敏肯定吃不完。结果他总共吃了两盒半(普通大小)的爆米花,劲!还有谢谢玟顺帮我倒爆米花给俊贤,不然我就要用手拿了,想起也恶心, 哈哈。
剪发前和剪发后


过完电影瘾后,我们就到一家nadeje 店里吃千层蛋糕(layer cake),最爱呀~哈哈~叫了几种口味,有巧克力味,香蕉巧克力味,原味,芒果奶酪味,还有草莓巧克力味。最喜欢的口味是草莓巧克力味了,酸酸甜甜的,喜欢。稍微可惜的是由于是周末,很多口味都卖完了,不过不要紧,都一样好吃。嘻嘻~在那里待了还蛮久的,闲聊了一段时间,发现原来只是纯粹的闲聊谈天,也可以很开心,压力也渐渐减少了。瞎掰瞎扯一番后,我们又回到之前电影院楼下的番屋吃日本便当,价钱大概是十多到二十多马币,选择很多,虽然贵了点,但是有够饱的,也很好吃。吃了晚饭后,只能收拾心情,收拾行李回到压力的大学生活了。就这样重游马六甲之旅终于结束了。
Nadeje Layer Cake ~ Hmm~好吃

耶,终于写完了。希望没有闷到你们吧!谢谢观赏哦!

好吃的食物


Summary

备注: Special thanks to 接送我们的俊贤,带我们到处趴趴吃的玟顺还有小橘。
马六甲的地头蛇...呵呵

3 comments:

  1. wow...a very details blog...
    enjoy reading ur description...
    because im 1 of the participants^^
    nice trip and nice memory...
    looking forward to our coming trip...
    most probably singapore right?
    hope so...
    haha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blog写得不错,看得很过瘾^^看你们玩得那么开心,还真有点后悔没去呢!呵呵~下会有去玩,约我,我尽量参与啦~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3. 颖枫 : lolz....sure will invite u geh....^^
    Orangeel : hehe..hope so d...^^

    ReplyDelete